陈小艺所做的葡萄糖酸锌广告在连云港电视台用语比在省级电视台用语存在夸大虚假宣传

分类:报料篇
2007-07-24 10:38 阅读(?)评论(0)
          陈小艺所做的葡萄糖酸锌广告在连云港电视台用语比在省级电视台用语存在夸大虚假宣传

    每日连云港电视台新闻中都会播出陈小艺为葡萄糖酸锌做的广告:孩子不吃饭、挑食、多动、抵抗力差补锌是关键。
    同样,每日的江苏少儿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省级电视台也播出陈小艺为葡萄糖酸锌做的广告:孩子不吃饭、挑食补锌是关键。

     
    查遍目前使用的《营养学》和《儿科学》,均未找到如陈小艺在广告中所说的“锌”和“多动”的因果联系。
    作为微量元素的“锌” ,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人缺锌,确实会产生某些疾病,比如儿童缺锌可能会出现“生长缓慢、皮肤伤口愈合不良、味觉障碍、胃肠道疾患、免疫功能减退等。”到目前为止,医学界尚未有儿童缺锌与多动征的因果联系的报道。医学界认为,多动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种可能因胎儿、婴幼儿时期发生了轻微的脑组织器质性损害,如母亲孕期风疹感染、母亲孕期服用某些药物、早产、产钳所致脑损伤及新生儿窒息、颅脑外伤以及煤气中毒等引起的脑损害。另一种可能大脑皮层生理功能异常,如觉醒不足或觉醒过度。第三方面可能部分儿童有家族性倾向,有可能与神经递质的遗传性缺陷有关,属多基因遗传病。第四方面可能是心理因素导致,尤其是不良的育儿方式的影响,有的儿童长期被父母忽视,有的则受到过分的溺爱,这都有可能产生不愿或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不良习惯。 
    不知道演员陈小艺是怎样研究“缺锌”与儿童多动征的关系的。相信她也不会做“缺锌”与儿童多动征关系的研究,她所做的广告也只是照本宣科的重复一遍由商家拟好的广告词而已。但看了电视广告的儿童及其父母多少会受到陈小艺的暗示:要喝“葡萄糖酸锌”,否则会患多动征。这就达到商家做广告的目的,可能也达到了陈小艺大把收“银子”的目的。但是,她误导了“多动”儿童及其家长,这些家长会因此购买“葡萄糖酸锌”治疗孩子的多动,等到喝过葡萄糖酸锌却发现孩子的多动并未好转的时候,大把的钱花出去了,孩子的疾病治疗也被耽误了,再到医院看医生,医生可能会说,葡萄糖酸锌不是治疗儿童多动征的,这个时候,多动儿童及其家长才会悟出是陈小艺骗了他们。
     在省级电视台做的广告内容比较客观,而在我们连云港电视台做的广告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是否在欺骗我们连云港这样小地方的小百姓?

  最后修改于 2007-07-25 14:5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